2012/01/14

所以我停下來

所以我停下來 然後雙手打開,轉一圈確定自己還存在
然後再跳起來 把意識擺一擺,我需要你確定我的存在

這是一段講述關於「競爭」的人生縮寫....

偶然間在Youtube上發現了這段影片
歌曲很好聽,MV也做得不賴
在不自覺的看了三五遍以後
開始去了解為何會被奪取眼球的背後原因

《所以我停下來》- 那我懂你意思了樂團


先就故事層面來說
女主角從小就是勝利的一方 (功夫還挺俐落的,不知去哪練的XD)
她在充滿競爭壓力的環境中
成功的擊退所有敵人,贏得她想要的物品
包含自我的信心、帥氣的男友、老闆的肯定、名牌的包包
甚至住進豪宅還有個可愛的小孩
但倚在欄杆遙望窗外的她眼眶泛著淚水
我們都知道她擁有了一切卻不快樂

直到她停了下來,在公園中隨著音樂開始舞動
我們才感受到她的第一次解放肢體去擁抱自由
而不是在外來環境壓迫下啟動的反擊本能
片尾在來個象徵拋棄世俗觀念的大爆破
很勵志很爽快的一部片,不是嗎?

這讓我想起九把刀的名言「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對啊,人生是在不停的戰鬥中渡過難關、邁向美好的明天
但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是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像「海賊王」中的魯夫,一開始就立志要當海賊王
後來的旅程還結識一群志同道合且身懷絕技的好夥伴
這種際遇只有漫畫中才會上演啊

而我們每天辛苦的上班下班,是為了養家活口在拼命
還是為了肯定自我而努力?
這個問題很大很廣,答案可以很現實也可以很夢幻
或許去找個值得一生努力的目標,人生才能衝刺的更踏實

找不到時該怎麼辦?那就停下來吧
說不定答案就在你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訊息或建議,與我們交流。

xu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