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圖片版權:屏風表演班)
昨晚在屏風表演班的招待下,觀看了我第一次的舞台劇初體驗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仍是和現場上萬位觀眾一同度過有哭有笑的一晚....
昨夜是李國修老師57歲的生日,他也同時在今年表演結束後,專心對抗病魔去。
於是昨夜台北田徑場內匯聚了上萬位對戲劇懷抱熱情的觀眾們
一起進場為國修老師加油打氣

當其妻子王月致詞時,感謝各位觀眾的蒞臨
為國內屏風表演班及國修老師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的眼眶已經泛淚,當先生抱病上台演出,為自身理想奮鬥
妻子雖不捨但仍站在背後當先生最堅強的後盾,這等感情令人動容

昨夜演出的是《京戲啟示錄》傳承版,這部戲已經先後演出不下百來次
但昨天是我第一次觀看舞台劇演出,對這部戲是讚譽有佳、感動不已
內容記述由一位製鞋匠觀看一個劇團的興衰起伏,帶出整個大時代下的動人情感糾結
不乏突兀滑稽的喜劇橋段,也有衝突不斷的人性掙扎
面對時代的考驗,有人堅強承受,有人選擇逃避躲藏
不能說誰對誰錯,這都是當下的一種抉擇罷了
只是結局不勝令人唏噓
或許這就是導演想要呈現的論調
不論如何爭功諉過,最後終究抵不過時代潮流的衝擊
身為人,只要一輩子作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所謂的名聲好壞就交給後代去評斷吧

這部戲給了我滿滿的感動,也有很多啟發
重點是更能讓我勇敢去面對未來未知的一切挑戰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活在當下作好每一件事
這輩子就值得了....

最後附上本部戲的宣傳影片
讓無緣欣賞的觀眾可以窺見我昨晚的感動
也希望國修老師可以早日康復
帶給我們更多的好看的戲劇作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訊息或建議,與我們交流。

xu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