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激勵人心的黃金甜甜圈

這是一則顛覆你以往行銷溝通觀念的影片
也是一套改變世界運轉的方法
黃金甜甜圈的魔力不可小覷
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這個世代變化快迭的時刻,人們已經習慣快速的步調
為追求眼前短暫可得的利益,卻往往忽略背後真正的核心價值
影片中談及蘋果電腦之所以會成功,除了流暢先進的軟硬體整合技術
它帶給人們的更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及嚮往
只因他們秉持"信念(why)→過程(how)→行為(what)"的企業經營理念
創造出來脫俗的企業價值觀成功說服我們,它是跟我們"一國"的。

影片中也不斷重複的一句觀念是
「人們不會買你做了什麼,他們買的是你的為什麼」
People don't buy what you do, they buy why you do it.
馬丁路德‧金,美國著名民權運動領袖,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
他是當代美國自由主義的象徵,採用非暴力推動美國的民權進步而為世矚目
其著名的演說並不是將自身理念條列式的歸納出來,那只會讓人昏昏欲睡
金總是在開頭說著「我有一個夢想...」
偉大的領導者就是能運用其堅強的信念散發感染給其他人
因此成功的「創意散播法則」首重於發起者的信念有多深厚
一句「我相信...」絕對比你花千字萬字訴說自家的產品有多出色更加來得吸引人

很多朋友會問我,我的工作室為何要叫「開始設計」
其實設計只是解決問題的過程(how)
真正令我感興趣的是進行設計前問題發掘過程(why)
正如一句啟發我的金玉良言 「好的設計來自於開始設計前的溝通與分析」
唯有滿足問題需求的設計才有價值
而「開始設計」也會深信不疑的繼續執行下去。

延伸閱讀:
賈伯斯傳」/ 天下文化
哈佛最受歡迎的行銷課」/ 先覺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訊息或建議,與我們交流。

xu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