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講師不會咬人,請往前坐

身處蕃薯國的首都-天龍市「台北市」
每週的藝文展覽或是講座訊息真的是多到爆炸
每月初最期待的莫過於去收刮各式DM、文化快遞等刊物
了解一下本月有甚麼好康的活動可以參加...

細數我所觀賞過的活動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
不論是戲劇表演、詩歌朗誦或者是專題講座
你我或許都曾在現場擦身而過
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莫過於參加講座了
源起於本人對於世間萬物的好奇(咦?)
但又沒有像鳴人有多重影分身的外掛可以開
當然最快速吸收新知的方法之一就是聽講座啦!
別小看短短兩個小時的講座,咻一下就過去了
但這段時間你所聽到的可能是別人歸納兩三年的經驗之談
如此快速又便捷的練功法
就好比老鳥帶新手一同打怪升等般的有效率

但在眾多的講座經驗中,我卻看到兩個有趣的點
  1. 民眾喜歡聽卻不喜歡問
  2. 喜歡坐後面看前排人的大頭晃來晃去
    卻不喜歡坐第一排享受如演唱會搖滾區的快感
第一點我是可以理解啦,有時候腦袋轉速不夠快
在聽完時還需要花點時間吸收歸納
忽然間聽到講師親切的問一句「接下來QA時間,有人要提問嗎?」
一時間周遭空氣瞬間凝結,大家如驚弓之鳥般面面相覷
期待勇者率先舉手發問,結束這令人尷尬的時光
但我也有遇過發問者前仆後繼的舉手
讓講師忙不過來,安可再安可的情況發生

不過第二點我就不是很能理解了
就像看電影一般,挑位置當然要挑前排看起來螢幕大音響震的王位
這樣電影票才算花得有價值
我認為聽講座也是一樣啊(尤其是Free的講座),講師大方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在台前比手畫腳,講到口乾舌燥嘴角冒泡
不坐第一排用熱烈的眼神給他愛的鼓勵實在是說不過去啊
不過說歸說啦,我也曾發生過坐第一排希望用充滿讚許的眼神給予講師熱烈的認同
無奈眼皮卻不聽使喚的做起開合跳,這時候就挺尷尬的

話說回來,好的演講帶你上天堂,枯燥的演講讓你想睡床
能從短短的演講中讓自己有點不同的思想啟發這樣就足夠啦
願大家都能充分享受聽講座的樂趣,記得要坐前面一點啊
講師都很和善不會咬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訊息或建議,與我們交流。

xuedesign